close
年纪大了,心态真的不太一样了。

休息五天后再度上班,心很轻,因为还是学校假期,校园内少了许多学生,少了事,所以轻松不少。下午临时见了一位家长,和家长聊了许久,从沙发区聊到阳台去,从阴天聊到雷雨,家长的眉梢从紧紧皱着到舒展开来,临走前手碰了碰我的肩,说:“真的很谢谢你,林老师。”给了我一个我无法言喻的表情,但我真的知道她很感激。

告诉阿咔这件事,他说因为我给了她一些光吧,说老师可以带来光。

我不知道那位家长是不是真的从我这得到了光,但我确确实实的从那感激的表情、放松的眉宇间得到了力量,往前走的力量。

下班时,还下着小雨,天空阴阴暗暗。空气冷冷的,滴滴答答的雨声合着车子水扫的声音,不知怎么安定了我的心。车子连接了手机蓝牙,选了一首歌手声音带着哑嗓的英文歌,背景音乐是吉他,让我想起在台湾念书时,在没上班的周末下午,我总会边做家务边放一首吉他混着哑嗓的歌曲。那时窗外总是晴天。

车子停在和阿咔度过好几个午后的咖啡厅外。

下了车,走到咖啡厅柜台和服务员要求坐在室外的位置。服务员拿着干布,把因雨天而晾起的椅子放平、擦干后,问了我一句:“一个人吗?”

“对,一个人。”

坐下后,翻开手上的书本,抬头透过一丛丛的植物看看还滴着小雨的屋檐,听着雨声和着车声,凉凉的温度,闻着眼前咖啡的香气,自己陪着自己。

传了照片给阿咔,他也马上回了,看到了他埋首苦写论文的那张桌子,和一扇紧闭的窗口。

虽说是自己陪自己,但坐在熟悉的位置上,手机透过互联网传着讯息,倒不觉得真的是自己独处。少了的,大概是那一股烟味吧。

好久没有睡好了,也好久没有感觉到“自己”。生活忙忙碌碌,一天接着一天,做着应该做的事,说我应该说的道理,教我认为对的事,有时候也会质疑自己,不断地思考、反省自己,但又有谁能真的给我个答案呢?

看够了书,发够了呆,才把最后一口咖啡喝下。上车后足足在车上听了四遍林宇中的靠岸,才愿意回家。

这时,小雨才停了。




是谁搅动了天空   连同我的心绪也在翻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