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又天亮了。今天是坐在VIP位子玩電腦的。MAVIS姐姐回去了,她空下來的位置馬上就被我霸佔了。呵呵呵。樓長房樓長位就是不一樣。很舒服,又大又寬敞。我的結業考就準備在這裡打拼吧。

       星期三早上終於忍不住,七早八早就打電話回家給媽媽。還沒講幾句就哭了,媽媽追問什麽事幹嘛哭,我只說了沒事有空再打給我就匆匆收線了。沒有一分鐘爸爸就打來了。哭得不行。聽爸爸說了好多話。爸爸說盡力就好了,盡力了成績好壞都只能接受,最重要是對得起自己就够了。重點是,爸爸,我的能力不只是這樣,我就是不夠努力,所以會難過。還有,突然發現好久沒有聽爸爸講話了。爸爸很過分,只有我哭的時候才要跟我講話。真的想念爸爸和媽媽喔。

       不過很幸運的,我還在百名里。雖然是全級96名,但至少還是雙數。還算安慰。

       結業考真的要來了。我的心呢?快快回來好嗎?最後一戰了,要火力全開,努力拼一拼。

       來台不知覺就這樣過了快九個月了。九個月里我經歷了好多。我認識了什麽叫人心看到了什麽叫險惡、我成長了知道做人要現實不能過於理想、我明白了不能當個傻妞誰都相信、我瞭解了凡是都要付出才能有回報還有不能依賴一時的僥倖、我談了一次戀愛也經歷了第一場分手。我想,我變了吧,和九個月前的我相比、和經歷以上的事之前的我相比,我變了。無謂變好變壞,就只是不一樣了。猶還記得高中畢業感言寫的:生命的美麗在於經歷不同的事和遇見不同的人。遇見好的事好的人,我感激;遇見壞的事爛的人,我警惕。離家后才知道世界真的很大。我以前看的聽的說的知道的都太狹隘。很感激這九個月以來的所有的一切,包括那些我恨的,謝謝讓我知道什麽叫世界、什麽叫現實。

       僑大是個好地方,她會讓人成長。雖然有些痛,但我想是值得的吧。

       就快結業了。真的就快離開這地方了。曾經想過會很捨不得離開這裡,但現在那無法割捨的理由也沒剩多少了吧。不是我不在乎了,是我不能在乎了。命運讓我們相遇,但卻也註定了我們的分離。曾經擁有過的微笑和快樂以及流過的淚水與傷痛,都是這場戀情的果實。互相傷害是種煎熬,縱使我們從不想傷害彼此,但卻一直重複著同樣的傷痛。我只希望以後的你能幸福和快樂,還有不孤單。就算是分開以後,我都會害怕你會因為一個人而覺得寂寞無助、我都會擔心離開有你的世界。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我回家日子的逼近,以及最近發生的事,讓我覺得是我太執著是我不習慣而已。

       你說了,你不再害怕不再愛了。所以,是時候我該真的放手、該真的釋懷了。

       俊雄曾經依據我的手相,斷言我的一生會歷經三段感情,最終也能幸福。現在,我看著那象徵第一段感情的手紋,卻好似能看見你的名字。很神奇吧。呵呵。祝你幸福。

       Suki,是時候該往前看了哦。


       結業考,我要考倒你!加油加油。我的佩雯、別人的思霖、佩雯的巧怡,你們也要考倒結業考!FIghting!

       謝謝有你們。

       還有,謝謝即將結束的九個月。









知道有你在未來等我,似乎就不那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