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今天是假期,不用給小鬼們上課。
 
        突然發現,原則是能夠被改變的。我終究是個普通人。其實有點難過,我還以爲我能和別人不一樣。我還以爲我能堅持什麽。最終發現,我也不過如此。算了,至少我是爲了值得的人放下原則。
 
       剛和垂華去載了美慧,當然不是我開的車。我只是負責指路,哈哈。然後不小心接到彬兒,娃哈哈。開心咯我。然後一起去pelangi晃了晃。然後彬兒打槍人家,買了六十幾塊的書卻只給了六塊多。離開pelangi后去了bukit indah的old town喝茶。哈拉哈拉、講了鬼故事、嚇了下美慧、喝了杯咖啡、吃了麵包。夕陽漸漸消失。最後結賬回家。今天第一次發現彬兒笑起來很可愛咯,娃哈哈。可以講我這個娘第一次發現你的笑法是這樣的嗎?哈哈。戀兒情節咯我。天下的媽媽果然都是一樣的。
 
        突然想起席慕蓉的一句詩,我下午才讀過的——“我不是立意要錯過  但我總是這樣做”。因爲突然想起我錯過了彬兒的生日。對不起丫,兒子。我會反省的。
 
        我家仙人掌昨天開花了。難得的盛開。很美的一朵花,又大又脫俗。長得很像蓮花,就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我和媽媽都驚奇着爲什麽看起來那麽不溫柔的仙人掌卻能開出如此溫柔的花朵。我拿了手機照了很多照,把這難得的一幕化爲永恒。媽媽嚷着一定還要种很多仙人掌,並盼望有一天能開滿滿院的仙人掌花。當我們還沉浸在昨天的喜悅和興奮時,今早卻發現那花謝了。好不容易盛開的花兒,卻只開了一天就謝了。用盡全力,努力盛開,博得周遭的掌聲和歡呼,最後在呼聲最高的時候結束一切。這美麗多麽的令人錯愕和惋惜。還有尊敬。錯愕她的短暫,惋惜她的美麗,尊敬她的不留戀。如果,我也擁有那如此燦爛絢麗的一天,我想我也不會在乎時間的長短八。縱使短暫,但我那短暫的美麗卻能永遠留在他人的心中。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永恒。
 
        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怎樣。若不能像那盛開的仙人掌花一樣燦爛,那就但願能像沐浴在陽光中的小草一樣好了——縱使渺小,但卻能滿足快樂度過每一天。
 
        最後,節茹,我想念你了。哈哈。我有很多故事要告訴你呢。
 
 
 
 
 
 
 

美麗的仙人掌花。真得像荷花八?

 
 

可愛的宇宇。和美麗的花。

 

 

 

 

 

但願也能像她一樣——結束。我的56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