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这两天,我的睡眠时间变正常了。昨晚,一回到家就上楼睡了。人很累,所以连饭都不吃,冲个凉就躺着。睡着时间大概是九点多。做了个怪梦,惊醒。半夜十二点三十五分。再度睡着大概是两点的事。今早六点多就醒了。其实,最近睡眠不怎么安稳,中途都会一直惊醒。睡着、惊醒、睡着、再惊醒,最后干脆起床算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隐隐的觉得我似乎在等待什么,抑或在守护什么。然,那所谓的“什么”似乎快守不住了,所以才会一直忐忑,就连睡个觉也不安心。
 
        但,那又怎么样呢?即将失去的,就算是害怕,我还是会失去。即将结束的,不管我多么的不舍,还是会结束。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
 
        起了个大早,冲了个凉。把房间整理了一翻,让卧室出现许久都不见的整齐。干净还称不上,因为书橱上已睡了一层灰尘,但却懒惰去清。下楼看了遍报纸,吃了很久没有吃的roti prata,喝了杯vico,和妈妈聊天。就这样耗了一个早晨。说真的,我不喜欢早起。时间太多了,我不知应该做什么。早起只会让我觉得很空虚,甚至还有点点的不知所措。我还是喜欢夜晚。在黑暗的夜里,就算什么也不做都不会感到无措,因为有夜的那层黑在掩护我,不让其他人发现我的存在。所以我爱活在夜里。我讨厌白天。在凡事都看得很清楚的白天里,有种被监视的感觉。要躲,也不知该躲去哪里。
 
        之后,就打开电脑,沉浸在网络世界里。
 
        是谁说的,只有在夜里思念才会油然而生。是谁说的,只有在夜里想念的感觉才会特别强烈。今天整个中午太阳都很大。没有下雨、没有乌云、没有阴天。但我却特别想念你。不管和谁说话、不管哪句话,都觉得很熟悉,都好似你曾说过的一样。看别人的头像总觉得有你的影子,都藏着你的表情。和别人聊天,一直会不知不觉地说到关于你的事。安静下来,却发现正在播放的是你爱的歌。你不在,但却又无处不在。只要稍微放松自己,我就会看见你出现在我的周围。我的世界仿佛是潜在你世界里的。以数学的角度来说,就是我的世界是你的世界的子集。但,你的世界除了有一部分有我以外,还有很辽阔的一片是我无法触及的。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想念。把仅有的、属于我那一块的回忆反复的温习,然后珍惜的收起。一遍一遍的温习,一次一次的回忆,让之成为我19岁拼图的其中一块,可能,还是最美丽的那一块。
 
        曾经,有人问过我,如果现在就离开,不会有什么不舍吗?我当时没有回答。其实,我真的不会有什么不舍。我也不会因为这世界有你而留恋,因为你并不需要有我的世界。所以我也不会把我存在的价值牵系在你身上。虽然不会留恋和不舍,但我却会有个遗憾。我会遗憾没有亲口告诉你,你的好、你的棒、你的温柔和你温暖,还有很多很多。我会因为来不及告诉你这一切就离开而感到遗憾。这个遗憾永远都无法消除,只能尽量的减少。这和科学上误差是一样的。我已经很慎重的委托了我远在澳洲的好朋友,若我有什么不测,一定要帮我减小这个遗憾。所以,她带着我的秘密飘洋过海,在海的另一端好好的保存着这注定的遗憾。
 
        我不是遗憾没有利用我的感情而博得你多点的好。我是为你没有看清自己的好而感到遗憾。
 
        十八点二十八分。我正想念着你。
 
 
 
 
 
 
 

 
 
 
 
 
 
 
 
 
 
 
不管怎样,请记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